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基层党支部、新媒体学生组织上党课

时间:2022-06-1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李群副校长为基层党支部、新媒体学生组织上党课)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615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在仙林校区行政楼2楼报告厅为校团委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以及新媒体学生组织上了一堂题为“坚守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 提升新媒体的传播效能”的党课。校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学生处党支部部分党员、招办宣传助理团学生代表、校团委青年媒体中心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李群副校长就意识形态的核心概念与基本理论进行阐释,结合目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中面临的新挑战,阐明了意识形态中理想性、人民性、理论性等三个内在属性的逻辑关联,进一步明确了坚守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的极端重要性。李群副校长结合意识形态“抢滩”高校阵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的吸引力有待提高等工作案例,对如何提升新媒体的传播效能的建构路径作了深入分析。他以“南财百舸”公众号为例,认为校园新媒体运营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要切实做到“新闻不平移、内容有创新、热点不落下、形式吸引人”。在具体操作层面上,李群副校长也提出了必要措施与有效探索:选题创新,创意新颖;标题吸睛,题图亮丽;故事动人,展示多彩;推送及时,互动有趣;素材积累,超前策划。最后,李群副校长对大家提出殷切期待:要用南财故事传递“南财温度”,要靠南财青年发布“南财声音”,全方位构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新媒体运营”党课有趣有用有料,对校园新媒体运营有很强的指导性引导我校学子不断创造精品化内容产品,传递好青春正能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