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社区文化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宿舍管理委员会

时间:2017-11-29   来源:   点击:

 

 

为了积极推动南京财经大学的校园文明和文化建设,强化学生树立团结友爱、互相合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实施“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方针,在校园委和学生处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南京财经大学宿舍管理委员会(简称宿管会)2001年诞生了。

宿管会是在校团委宏观领导下,学生处的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生活园区的组织,隶属于学生会,她以“至善至美,倾情服务”为宗旨,以“团结、务实、进取、创优”为准则,以学生公寓为主要阵地,充分发挥师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也加强了对生活园区的管理和工作人员的有效监督和协调,给广大学生创造优美、健康、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优化生活方式,提高学生的生活质量和生活价值。

宿管会设对内实施严格的管理,实行会长团下辖中心负责制,会长团设会长1名,副会长4名,分管不同中心。是宿管会的最高权力机构,负责宿管会的日常工作以及学生社区的民主管理,并负责全会各中心重大问题的决策,统筹与计划,明确全会的发展方向,制定全会的工目标,宏观指导和监督各部门工作。同时负责与学校各级领导联系,接受建议和指导。

下设五个工作中心,十一个工作部门,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分别为行政工作中心,服务维权中心,文化工作中心,社区工作中心,对外交流中心。行政工作中心下辖部门为秘书处,组织部;服务维权中心下辖部门为监察部,权益部;文化工作中心下辖部门为编辑部,宣传部,文体部;社区工作中心下辖部门为社区联络部,生活部;对外交流中心下辖部门为外联部,礼宾部;各部门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秘书处负责换届会议和述职大会,相关文书起草、文档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公共物品及会内财务管理等。

组织部负责全会的人事考勤、各项活动考核、人事档案材料的管理、全会人员的各项培训工作以及团队文化建设。

监察部的主要职能是检查宿舍卫生、同时也负责校内安全,是加强学生与阿姨关系的平台。

权益部听取同学对宿舍管理方面的心声,向校方学生处总结反应同学的问题,并同学生处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编辑部担负会内活动的采访、写稿和拍照等信息的采集工作,同时负责QQ、微信和微博三个平台的推送。

宣传部负责组织内外各项活动宣传海报与展板的设计,同时负责组织内相关技能培训。

文体部策划并组织一系列具有娱乐性、艺术性、群众性的社区文化体育活动。

社区联络部通过微信、飞信,实现同各站阿姨和同学们的定期交流,通过活动增进感情。

生活部主要关心的是同学的日常宿舍生活的工作,侧重于和阿姨的沟通,积极的起到辅助作用。

外联部与外界密切联系,负责与校内其他组织交流及各兄弟院校的交流,突出财大风采。

礼宾部负责宿管会的对外形象,在举办各大重要活动上出礼仪,与外联一起负责与外校交流。

上一条:校第九届“芳华潋滟 舍韵绵延”社区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下一条:宿管会会长团换届选举名单公布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