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宿舍管理委员会举办女子防狼演习活动

时间:2019-11-18   来源:   点击:

99.jpg

现场教学

11月15日下午,宿舍管理委员会在仙林校区西苑操场开展女子防狼演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学生协同参与,旨在通过现场实践的方式更为具体、直观地教授女子防狼术,提高女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一套灵巧轻便的螳螂拳在博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的同时,也为本次防狼演习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开始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带队学生介绍了“何为防狼术?防狼术应该在什么情况下被应用?”等一系列的相关知识,为防狼术实战演习做了预热。随后便进入了防狼术的动作示范环节。当面对搂抱、拖拽等不同情形时,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学生们分别给出了不同的应对之策。在传授动作要领的同时,他们也强调理智的思考、冷静的判断在应对危险时也十分重要。武术协会成员还邀请女生上场当面解惑并教授防狼技巧,细致到位,简单实用。武术协会会长表示:“当然,我希望同学们永远也不要用到这些技巧。但是,基本的防备意识和防狼技巧还是很有必要学习的。”

此活动为宿舍管理委员会“安全宣传月”的重要环节。活动使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防狼技巧,提升了防范意识与能力,为同学们的校园安全生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校报记者团)

 


上一条:“安全在我心”学生公寓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最可爱阿姨”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