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思政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第三十期南财公开课举办

时间:2021-05-0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5月7日下午15:00,第三十期南财公开课于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开课。本次公开课以“大数据与生活”为主题,邀请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统计系王庚教授开展讲座。本次公开课旨在带领同学体验大数据给人类带来的财富与效率,让同学们了解到它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王庚教授就以“大数据与生活”为题,深入讲述大数据将在我们不远的未来,产生怎样举足轻重的作用。正所谓“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似乎人类的每一次生产力革新,最前端的永远是科技。而回顾现在,大数据已然如势不可挡之势,其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电子产品、互联网科技、信息媒体……一个个“高大上”的科技名词似乎都与大数据技术密不可分。所以,深入对大数据的了解,不仅有助于当代大学生的职业发展,更有助于中国在第四次科技浪潮中立于领先地位。

此次公开课,王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的基本概念与种种应用,帮助同学们了解大数据、鼓励大家去建立大数据思维。正如阿里的副总裁涂子沛所说:“谁能更好地抓住数据、理解数据、分析数据,谁就能在下一波的社会竞争中脱颖而出。”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智能时代已然来临,在当今大数据浪潮的冲击下,掌握大数据思维能使同学们在决策的过程中超越原有思维框架的局限,不仅有助于同学们的大学学习,对同学们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也有所裨益。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团委 学生会学业发展中心

二〇二一年五月九日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