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十一期“南财公开课”

时间:2024-03-21   来源:学生处|   点击:


(南财公开课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班级干部综合素养和领导能力,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发挥班干部榜样引领作用,加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3月19日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学生处举办第四十一期南财公开课,全国道德模范、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导、辅导员曲建武教授走进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 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主题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袁怡琨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讲座。

曲建武教授结合四十余年育人经历、无数伟人英雄奋斗故事启发现场学生干部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珍惜最宝贵的青春时光,在有限的时间里实现生命价值和人生理想,并嘱咐学生:一是将“爱国爱党爱校”作为立身之本,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以“坚定理想信念”引领人生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道路;三是以“锤炼过硬本领”奠定事业基础,练出强健体魄,厚实知识储备,夯实理论功底;四是把“明是非守法律”作为处世底线,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围绕讲座内容与曲教授亲切交谈,现场气氛热烈。营销2301班团支书劳文洁同学激动表示:“曲老师的人格魅力和精神力量令人感动、振奋人心、发人深省,坚定了自己毕业后扎根南疆的理想信念。未来,一方面勤学苦练,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将个人追求的实现融入民族团结的伟大事业中,一方面潜心服务同学,发挥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纽带作用,以自身为源燃起青年学生的理想之灯。”

高校是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任务的主战场、主阵地,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不断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引进校内外知名专家、各行各业领军人物等社会资源,打造名师互动品牌项目“南财公开课”,推动南财“大思政”工作格局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二〇二四年三月二十一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