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思政教育 > 正文

第二十五期南财公开课举办

时间:2020-05-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活动现场)

(线上直播)

5月29日晚上第二十五期南财公开课于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公开课主题为:抗“疫”之战尽显中国制度优势。本次公开课的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飞老师。

李老师先带我们简略回顾了本次疫情的基本情况,并通过对比我国和别国面对疫情的不同反应提出中国在抗疫之战中尽显制度优势的几个方面。首先,我国在应对疫情时,党中央运筹帷幄,及时出台了一系列疫情防控的举措,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面对学生对我国体制优势的疑问,李老师表示:“在这次抗疫之战中,我们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是不可忽略的。”并用快速调配医护人员和物资等例子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力量。此外,我国为保护人民生活不受疫情干扰的举措也卓有成效。“我国坚持人民至上,走群众路线,重点在于社区防控的合理安排。”同学们对此也深有感触,并结合了自己居家隔离学习的经历,表示非常愿意配合疫情防控的安排,克服一切困难,为国家献一份力。李老师还强调了中国在本次疫情中对世界做出的贡献。“我国正积极参与全球疫情防控,这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显著优势。”中国积极向世界捐献物资、分享防控经验,并获得了全世界的认可。听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作为青年人,一定会更加积极地投入祖国事业,在未来带领中国走向更广阔的的世界。

最后,李老师为我们总结道:“我国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并且有信心打赢这次抗疫之战,让世界听到中国强有力的声音。”

本次公开课围绕在抗“疫”之战中我国所彰显的制度优势而展开,采用了现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641人观看了本次腾讯空间直播,并获得了3.7k次喜欢。同学们表示参与公开课受益匪浅,不仅受到了爱国主义的洗礼,还更加坚定了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业促进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三十日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