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1级新疆籍新生法制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2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讲座现场)

为了深入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建设和谐校园,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法律意识,教育引导新生知法、懂法、守法、护法,规范个人的言行,10月25日下午6:30在行政楼2楼报告厅,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保卫部共同组织新疆籍新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主题暨反网络电信诈骗讲座。讲座由保卫部副部长潘雪峰主持,新疆公安厅派驻南京市公安局工作组组长董人俊警官、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公安分局梁晓鹏警官、徐晓警官,南京市公安局李新予警官和学生处副处长张小荣出席会议。

董人俊警官深度阐述了党中央的民族政策,回顾了中华民族史并指出中华民族史是一部各民族团结奋进史,要求新疆籍新生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民族间相互理解、互相包容、筑牢民族团结的生命线,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梁晓鹏警官详细介绍了栖霞公安分局创办石榴籽工作室的背景,指出石榴籽工作室是培育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该平台将为少数民族同学们提供工作、生活、学习、就业、出行、就医帮助。

李新予警官从杜绝宗教信仰进校园、抵制非法组织活动、防骗(校园贷、套路贷)、防电信诈骗等七个方面,举案说法,教育新疆校生们要提高防骗意识,加强自我管理,平平安安生活,快快乐乐学习。

通过本次新疆新生法制宣传教育主题讲座,树立了正确的民族观、人生观,增强了同学们的“五个认同”,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理性面对困难,增强法律意识,合法合规有序展开校园生活。

                                                      (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