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暨辅导员工作月点评会

时间:2023-11-2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讲座现场

1124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仙林校区行政楼2楼报告厅召开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暨辅导员工作月点评会,宿迁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侍旭应邀作专题讲座。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处思政科全体成员参加培训,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韩力争主持。

    侍旭副校长作题为“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与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他从高质量发展的概念出发,提出以探索思政教育供给侧改革为导向的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方向,并从创新理念、提质增效、因地制宜、补齐短板、增强素质五个方面阐释对完善供给制度、丰富供给内容、拓展供给渠道、优化供给环境和提升供给能力的基本思考。接下来他从辨证分析“八个关系”入手,讲解如何以“规划、制度、项目、队伍、文化”为核心做好高校学生工作;从党政所盼、教育所向、青年所需“三个所”,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三个有”和需求驱动、逻辑驱动、兴趣驱动、品牌驱动、主体“五个驱动”角度,深入剖析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他希望辅导员用科研做支撑、用理论做牵引,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从读书、思考、写作等方面提升思政教育的敏感度,为思政教育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月点评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韩力争分别对2023届就业率、2024届毕业生就业意向、“一站式”社区建设、辅导员素质大赛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提醒,鼓励辅导员积极参与校级辅导员大赛,展现南财辅导员的风采。

讲座结束后,校党委常务、副校长赵国栋侍旭副校长,双方就如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高质量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