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开展“云上话心——宿舍那些事儿”直播心理沙龙

时间:2022-09-0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云上话心——宿舍那些事儿”直播现场)

为引导同学们塑造良好的寝室关系,营造积极的寝室文化,学生处心理中心于92日开展“云上话心——宿舍那些事儿”直播式心理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心理中心吴垠老师、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陈胜利老师、校大学生心理协会代表孙刘同学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赵雅萱同学、王江涵同学参与直播,全校共600余人全程在线观看,累计点赞点击量达2万余次。

本次沙龙主播讨论+观众提问方式如何过好宿舍生活?”、“如何处理好宿舍人际关系?”以及“大学宿舍生活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三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鼓励同学们抱持“包容”心态去面对集体生活,要学会倾听,学习主动创建宿舍文化加强归属感,积极探索自我调整和解决矛盾冲突的方法。同时针对新生同学关注的寝室布局及生活问题,陈胜利老师老师也一一作出耐心解答。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留言表示获益匪浅,新生同学们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憧憬之情。本次云上话心直播心理沙龙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宿舍人际关系的认知,更好地掌握了宿舍关系处理与应对方式,为同学们营造以诚待人、以心交心的和谐宿舍氛围提供了思路,有利于宿舍和谐关系的建立发展。

(学生处心理中心)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