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开展“睡眠与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时间:2022-06-0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睡眠与心理健康”讲座现场)

61日晚,由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协办的“睡眠与心理健康”为主题的讲座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医师乔慧芬担任主讲人,学生处心理中心吴垠老师主持。

乔慧芬主任从“了解睡眠,发现问题”、“与睡眠相关的心理议题调节睡眠策略”三部分展开讲座。乔主任通过睡眠科学的介绍、睡眠异常与情绪的关联、应对异常情绪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睡眠与心情的联系,呼吁大家重视睡眠问题,通过睡眠状况觉察情绪变化,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感悟,向同学们提出了缓解情绪压力的简单方法和失眠的行为治疗策略。随后,她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睡眠的疑问。讲座最后,乔慧芬主任亲切寄语同学们“看见就是希望,接纳就是改变”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保持平稳的情绪状况。

据悉,此次“睡眠与心理健康”主题讲座为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携手暖心”系列讲座第六期,旨在通过心理知识科普和互动答疑形式促进同学们“自助安心”,不断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本次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睡眠与情绪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有益于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

 

(学生处心理中心、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