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时间:2019-12-12   来源:学生处   点击:

程永波校长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12月10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校长程永波到会指导,副校长李群、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通报,各学院副书记围绕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程永波校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并就会上普遍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应,要求相关部门广泛调研,科学制订解决方案。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服务学校育人总体目标,程永波校长强调,要做到四个“精准”:一要精准把握育人需求。要主动走向学校就业主战场、主阵地,积极与行业企业、毕业校友沟通联系,全面深入了解社会用人需求与导向。二要精准汇集育人合力。学校教务部门、学生部门要高效联动、齐抓共管,学院教学线、学工线要积极互动、无缝对接,及时反馈问题、双向衔接调度,充分汇聚校院两级育人合力。三是精准树立思想政治教育导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六个下功夫”,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本领磨砺。四要精准提升育人质量。要遵循人才成长发展规律,既引导广大学生打牢学识基础,又充分兼顾学生个性特点,在创新思维、文明素养、综合能力等方面实现全面发展。

程永波校长代表学校对学工队伍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学工队伍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联系学生、家长、老师、学校、社会五方的桥梁和纽带。学工队伍全体成员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和使命,与时代同步、与学生同心、与学校同行,做好引导、教育、管理、服务各环节工作,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再上台阶、学校事业发展再创佳绩贡献力量。

(学生处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