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十六期“南财公开课”

时间:2022-04-24   来源:学生处   点击:


2B6ED

“从容面对疫情,提振积极心态”公开课分会场

为切实增强学生在疫情防控管理期间的心理调适能力、缓解压力情绪,4月22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协办的第三十六期“南财公开课”举行,此次公开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会场设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本次公开课主题为“从容面对疫情,提振积极心态”,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傅宏教授主讲。1000多名师生在线收看公开课。公开课由学生处处长韩力争主持。

傅宏教授围绕“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压力如何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增进心理健康从关爱你我做起”三个方面展开讲授。傅宏教授表示,过度关注疫情信息、长期校园封闭管理极易引发学生无能为力感、不幸感、作息规律紊乱、人际关系紧张等心理行为表现,而这一系列的心理困扰与我们感知到的压力水平密切相关,为此我们要学会科学的压力管理,通过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增进积极情绪体验、建立融洽人际关系三方面来达到化解负性情绪和人际冲突的目的。傅宏教授表示,积极向上的个性心理与良好的人际关系密切相关,因而我们在压力管理过程中既要做到善待自己又要学习关爱他人。公开课后,傅宏教授与学校师生就疫情防控期间心理调适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韩力争处长作总结。她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希望同学们用心领悟、体会公开课内容,掌握增进心理健康的知识和方法,并做到活学活用,即学即用,科学关爱自己、关爱家人、关爱同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经济学院 会计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校报记者团)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