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招生 > 正文

无锡市堰桥高级中学师生参观我校

时间:2018-04-0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欢迎会现场

 

成长小组体验

 

“我的青春故事”分享

 

                               “迟到的正义”模拟法庭                 法学院供图

3月30日,无锡市堰桥高级中学党委书记袁寿根、副校长陈登峰及该校师生代表一行500余人来我校参观访问,我校学生处处长孙丹兵、副处长孙菲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庄素娟热情接待了他们,本次活动由法学院承办。

欢迎会上,孙丹兵处长发言,他对堰桥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堰桥中学毕业生、会计1704班付程宇同学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在南财的学业生活,并分享了关于高中学习的建议。金融学院副院长刘敏楼详细介绍了我校的特色专业。法学院甘诺副教授从高中与大学衔接的新视角,作了“学业•专业•职业•人生”的生涯发展讲座。最后,陈登峰副校长向我校表达了祝福与感谢之情。

午餐后,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堰桥高级中学师生们走进团委展厅、图书馆、专业楼、中苑宿舍、校史馆、体育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等场所,全面体验了大学学习生活。

“我的青春故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上,来自不同学院的20多位教授与学长学姐,畅谈难忘经历、求学感悟,激励堰桥高级中学学子们刻苦奋斗、开启理想,演绎青春故事,实现人生价值。在模拟法庭,法学院辩论队围绕“人类是否需要时光机”的辩题展现了一场激烈的思想交锋;“迟到的正义”模拟法庭表演剧的上演,让学子们直观地感受到庭审的庄严氛围和法律的公正权威,警醒大家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珍视和平;“因为法援,所以美丽”情景剧生动地教育大家利用法律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心理健康辅导室和社工实验室里,在许芸、甘诺、高丽茹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组开展成长小组活动,通过趣味游戏互动,引导大家进行自我探索、互帮互助、规划未来。

参观访问中,无锡市堰桥高级中学师生们对我校优良的校园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赞不绝口。袁寿根书记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