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时间:2021-11-29   来源:学生处   点击:

我校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大赛现场

一等奖

合影

11月25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圆满落幕。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出席活动,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秘书、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了比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工部部长侍旭,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李莉,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丹兵、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力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小荣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历时近1个月,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经过笔试、复赛两轮激烈角逐,10位辅导员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进行。理论宣讲环节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解码‘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精神长城”等主题要求选手进行5分钟宣讲。辅导员们紧扣主题,通过讲政策、讲理论、讲案例的方式,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谈心谈话环节,选手们围绕“换宿舍”“被孤立”“校园封闭管理”“转专业”等同学们最有触动的校园生活话题,通过与同学谈话的方式,教育引导学生正确面对问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赛后,侍旭部长作为专家进行点评。他对我校思政教育工作质量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选手的现场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现场选手的理论宣讲及谈心谈话表现进行了精准指导。侍部长寄语我校全体辅导员要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自身政治素质,磨炼过硬本领,为培养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经现场评委打分,会计学院刘颖、外国语学院黄婕获得一等奖;会计学院王歆、任康、温娇获得二等奖;金融学院朱文文、会计学院王甜莉、应用数学学院刘文川、外国语学院李超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施怡获得三等奖。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得到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赞助,将分别给予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优秀奖500元,全体参赛选手纪念奖奖励。

(党委学生工作部 教育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