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二十六期彳亍沙龙举办

时间:2021-11-25   来源:学生处   点击:

40456

(沙龙活动现场)

2021年11月19日15:00-17:00,第二十六期彳亍沙龙——“纸短情长,以信会友”读书座谈会于图书馆四楼世界之窗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在三位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诵中缓缓拉开序幕,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第一本书《给青年的十二封信》,并以“朱光潜先生为什么强调读书这个习惯要早培养?”和“‘内卷’与青年的‘动’是否矛盾,怎么成为努力而不内卷的学子”两个问题为“风眼”带领大家开启头脑风暴。

“内卷”话题接地气,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同学们也因此兴致高涨,各抒己见,各述所想。如火如荼的交流讨论,百家争鸣的思想碰撞,无不展现了南财学子有思想、有情怀、有自我的朝气风貌。

经过短暂的休息,同学们通过一段视频展开了对《解忧杂货铺》的讨论。对于主持人抛出的“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人究竟应该怎么做”的问题,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方法:听音乐、寻求他人帮助以排解心情;迷途的羔羊,地图在自己手中;做出决定后坚定地走下去……

    书信的文字是用笔一字一句书写出来的,与敲击键盘不同,它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在《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一个素未谋面的女人,在她生命的最后时刻,饱蘸着一生的痴情写下了一封凄婉动人的长信,向一位著名的作家袒露了自己绝望的爱慕之情。在听罢这封长信之后,现场同学无不为之动容,并对书信的意义做出全新的定义与深刻的思考。

沙龙逐渐接近尾声,工作人员将提前收取的信件随机发下,同学们兴奋地展开信件,细细阅读,期待他们都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收获一个志同道合的书友!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团委 南财大学生会学业发展中心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