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召开生命教育工作室建设论证咨询会议与专题培训

时间:2022-07-1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710日,我校召开生命教育工作室论证咨询会议。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0室举行。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费俊峰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进行咨询论证工作。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韩力争主持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赵亮,学生处心理中心工作人员参会。

近年来我校围绕生命教育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探索性工作,计划组建生命教育工作室,以学生处心理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团队为基础,在学生中更广泛地开展生命教育工作,进一步导学生珍爱生命,激励学生积极投入生活,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

本次会议中,两位专家听取了学生处心理中心就我校生命教育工作开展的基础、工作室未来发展思路和特色等所进行的报告,并就未来工作室发展进行论证咨询。林炜处长指出,生命教育工作室可以着眼于我校专业特色,发展贴合当代大学生心理特点的教育形式。费俊峰副教授提出,工作室未来发展中可以进一步整合大学城各类心理健康教育资源,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会后,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以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发展为主题,为我校专兼职心理教师进行主题培训。培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赵亮主持,我校心理中心工作人员、部分兼职心理教师参加培训。

在培训中,林处长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近年来所开展的包括学生心理健康队列研究在内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理健康教育特色发展相关工作经验与工作思考。此外,林处长也就我校心理中心教师所关心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开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参加的专兼职心理教师表示,培训中深受启发和思考,对未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借鉴价值。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