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生处心理中心召开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12   来源:学生处   点击:


    6月12日上午九点半,在10号宿管站会议室,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了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学生处副处长赵亮、心理中心主任吴垠、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和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吴垠主任首先传达了6月8日省教育厅全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的精神,分享了当前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面临的形势,让各位心理辅导员了解心理危机增多的原因。然后吴主任也强调了下一个阶段我校心理工作的相关要点。特别强调对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的关注。并且强调了近期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方法的要点。

    赵亮副处长特别强调,尤其需要重视毕业生返校期间的问题,做到”三多”:多思考、多谈心、多发动。让各位心理辅导员把工作想在前面、做到细处、落到实处。

    李老师也就月报表填报的注意事项,跟心理辅导员作了再次的强调。同时也强调了和家长沟通的要点。

    后期的自由讨论阶段,心理辅导员们反映了平时工作中的难点,与心理中心老师们做了坦诚而有效的交流,主要集中在心理技能培训和学生工作开展方面。对后期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