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南京日报〗南财举办“心灵素描师”活动

时间:2018-03-26   来源:   点击:

有什么烦恼画出来

  有什么烦恼,就把它画出来!18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举办“心灵素描师”活动,引导学生在交流中表达自我,了解心理健康知识。

  “心灵素描师”是通过即时手绘素描图来表达自己内心想法的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拿起画笔,参照心理卡片的提示,通过画作表达了内心所想。李佳昕同学在画纸上画下了一个站在岔路口的人,前面是悬崖,左边有无数人在劝说他往左走,右边是他的内心活动,他想通过这幅画告诉大家,要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

  随后,活动还要求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困扰自己的烦恼事,并随机交换明信片,相互扮演“解铃人”的角色,为写下烦恼的人解忧。“第一次参加心理活动和见到心灵素描图,感觉很有趣。”参与活动的龚进同学说,同龄人的“解忧”似乎更有效。

  南京财经大学心理中心赵亮老师说,“心灵素描师”有趣但不乏专业,能吸引很多学生参加,除了能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更能引导学生在交流沟通中正视自我和表达自我,以便老师及时发现学生的心理问题并进行更好的引导。


上一条:我校2017级心理委员培训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心理协会举办“3.22咱爱你”活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