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社区文化 > 正文

​我校开展公寓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1-11-11   来源:学生处   点击:

我校开展公寓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

一群人站在建筑前描述已自动生成一群人站在街道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为引导学生们树立公寓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在第30个“消防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校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联合高校物业于各宿管站开展“消防海报的展评”比赛。各年级学生踊跃参加,通过海报制作来形象宣传消防知识。

此次活动以个人构思+团体参赛的形式,为各大学生提供了参与消防海报制作的机会。同学们通过查找资料,绘画,书写等手段,以Q版卡通漫画为表现形式,聚焦消防形式、消防责任、消防意识、消防管理四方面来呼吁同学们关注消防,关爱生命。宿管阿姨参与其中,帮助同学们一一展示海报,现场引来许多同学驻足,认真学习消防常识,牢记安全用电,同学们深感安全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问题,在宿舍中要做到“警于思,慎于行”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保障我们自身的安全。随后,在现场激烈的角逐之后,票选出得分最高的五位同学获得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制作的一等奖:

一号站   张洲浩

四号站   美雪

五号站   赵清华  兰黄庆

二号站   贾永晴

参与此次活动的外语院大一同学说到:“从同学们的海报中,我切切实实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火灾的凶险,我也学会了怎么从容地应对火情,对我而言是一份难得的经验。”

据悉,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将公寓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对消防安全问题常抓不松懈,积极通过“公寓安全知识竞答”、“公寓安全巡察”、“宿舍安全海报评比”等活动宣扬安全防范知识。此次公寓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优化了学生公寓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体系,培养了同学们防患于未然的观念,让同学们掌握了突发事件中自救方法,提高了安全应急技能。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

高校物业南财仙林项目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