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资助 > 正文

努力彰显价值-国奖学子唐成

时间:2018-03-15   来源:学生处   点击:

金融学院  唐成

个人简介:唐成,男,汉族,1996年12月生,共青团员。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2015级学生。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本科三级组二等奖;曾多次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并获得过素质拓展奖学金、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座右铭: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时光飞逝,在南京财经大学已经度过了两年的大学生活。在学校众多的学生中,平凡的自己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洗礼,凭借自身的努力,逐渐展现出自身的闪光点。我在各方面表现优异,尤其在学业上表现突出。想起过去两年里的经历依然历历在目。


学习源于兴趣

货币是一个国家的命脉,老百姓和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金融是新世纪对内对外没有硝烟的一场战争。这是看完《货币战争》后给我带来的最深切感受,由此内心萌生了对金融的好奇与偏爱。大一时期学习的是经济学,金融属于其中的一个分支。对金融的浓厚兴趣使我暗下决心努力学习,在大二成功转入金融学专业。正式接触金融是在金融市场学的课堂上,风趣的老师与深奥的金融学知识使我沉迷其中。我逐渐了解的金融的意义,金融在现代经济中居于核心地位,它的重要作用在于促进资源的合理配置,促进资本流通,有助于国家进行宏观调控。在今年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金融去杠杆,面对金融脱实向虚的问题,政府要正确引导,加强金融监管。这些重要举措都反映了金融对社会生活的重要性。对金融浓厚的兴趣使我树立了学好金融,成为专业人才,投身金融行业的目标。


书山有路勤为径

学习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要务。从入校开始,我就给自己定下学习的目标。夯实基础,拓宽视野。我深知只有勤奋努力才能达成自己的目标。在平时学习生活中,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上课时候认真听讲,课余时间消化吸收。平日里注重学习,经常泡图书馆,期末复习时才不至于手忙脚乱,考试才能游刃有余。凭借着自身的努力,我获得过学习优秀奖学金一、二等奖。我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对数学与英语打下坚实的基础。大一上学期坚持上晚自习准备英语四级考试,晚自习取消后依然自觉学习。我经常晚上去图书馆学习,尤其对数学投入较多精力。在完成平时作业的情况下,钻研考研数学习题,数学考试绩点也未曾低于4.7分。由于平时的努力,在大一下学期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选拔赛中成功入选。为了迎接一个月后的数学竞赛,我一没课就到图书馆做数学题,竞赛题、考研题都有所学习。成功源于勤奋,高考时数学失利的我,在大一期间有了明显进步。在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中,我荣获二等奖。英语的学习也是如此,重在沉淀积累,从背四六级单词到背考研单词,做各种真题、模拟卷,最终才能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我不仅仅学习书本知识,也注重学习专业技能,考取资质证书。目前拥有证券从业资格、期货从业资格、初级会计职称。在考取初级会计职称时,因涉及会计专业所学专业课,自学了经济法基础和初级财务会计。在学校图书馆埋头学习一个月,五一劳动节期间也放弃回家休息的机会,三天全泡在图书馆。平日自觉在图书馆晚自习,甚至晚上十点才回宿舍。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历了学习的痛苦后,成功取得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唯有勤奋努力,才能收获成功。


注重全方位发展

大学时期的成长不仅仅局限于学业,还要注重学生工作与社会实践方面。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绝不是一蹴而就。大一学年,我参加校科协挑战杯部和院学生会学术科技部。在校科协,我对挑战杯有了深入了解,也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挑战杯,培养学术创新能力。在院学生会学术科技部,我们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开创思维的平台,组织各类学术活动。大二学年,我参与并创建了源来读书会,担任副会长。源来读书会在校社联注册,隶属学校图书馆。我在其中负责组织读书活动,统筹规划,联系老师,安排场地等。我与其他发起人创办社团的宗旨是为了鼓励同学们多阅读书籍,补充精神的食粮,使学校读书氛围更加浓厚。社团初建时期处于学期中,“百团大战”已落下帷幕。我们还是新社团,面临人手不足的困境,需要进行人员招募。为了摆脱困境,我们顶着寒风,向同学们分发传单,介绍社团概况。随后几日对报名人员进行面试筛选,对社团组织架构进一步进行安排,最终社团显现雏形。此后依次举办了书信漂流、百家讲坛、飞花令等活动。现在我还担任班级组织委员,为同学服务,协助其他班委组织班级工作,增强班级凝聚力。作为学生干部,我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做这些学生工作的同时,我理解了什么是责任感,什么是团队,这也让我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明白团队的重要性。这些经历,丰富了我的社团经验,提升了我的组织管理能力。

我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大一暑假期间,我参与了社会养老方面的调研。在大二暑假期间,我参加了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实习生活动,着重将书本知识与工作生活相结合,培养实践能力。对现在银行业的发展趋势有了了解。在参与实习活动过程中,为获得宝贵的实习岗位,我精心制作了个人简历,充实的简历得益于我平时努力学习的积累。在面试环节,我能够做到临场不紧张,将自己的长处展现出来,最终获得了宝贵的实习机会。在实习生训练营开幕仪式中,我第一次感受到工作的氛围。暑期实习期间,我担任大堂经理职位,接待引导客户,为客户答疑解难,增强了我为人处世的能力与职业素养。期间南京气温最高达到四十二摄氏度,烈日炎炎,更考验了坚持下去的毅力。

 

从大一一直到现在,我在组织参加各项活动的同时也不忘自己的学习,注重全面发展。在未来生活中,我会谨遵校训,自谦、自信、务实、超越,不断努力拼搏,以求有更大的进步。

 

师长点评:

唐成同学积极进取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注重培养兴趣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优异成绩,具有创新钻研精神拓展能力提升素质榜样作用突出综合素质优秀

                                                                                            —— 金融学院辅导员  黄忠明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