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思政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第二十二期彳亍沙龙举办

时间:2020-12-2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第二十二期彳亍沙龙举办

20201228日下午1530,南财学业发展中心于大学生活动中心120室举办了主题为“温暖冬日,缱绻书香”的彳亍沙龙读书活动。


首先,主持人播放了一个简短的视频回顾《安娜·卡列尼娜》的故事概要。紧接着主持人介绍《安娜·卡列尼娜》的经典情节,引导同学们对故事情节进行探索,并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

随后,在PPT和相应主题视频片段的配合推动下,主持人依次抛出赏析安娜与沃伦斯基共舞的情节、如何评价安娜的人物形象、《安娜卡列尼娜》的主题是什么以及安娜的死是谁的过错等深刻问题,还拓展了阅读《乱世佳人》。书友们围绕书目进行了更加激烈的讨论,同一问题产生各种不同看法,一场趣味横生的读书分享火热的进行着。

接近尾声时,书友们以猜书目游戏的形式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互相安利了许多优秀著作。活动最后,中心为积极参与发言的同学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籍,传达了继续一起享受阅读的美好思想。本次活动围绕名著《安娜卡列尼娜》进行深层次讨论与交流,对参与活动同学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产生正向的引导,明白爱情的责任与义务,从名家作品中汲取爱的甜蜜与苦涩,找寻上个世纪的关于爱情人性的闪光。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会学业发展中心

20201229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