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国奖学子宣讲会

时间:2019-05-06   来源:学生处   点击:

1.jpg

我校举行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国奖学子宣讲会 

2.jpg 

校长程永波为获得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学子颁发获奖证书

5月5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国奖学子宣讲会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程永波、副校长李群出席典礼,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保卫处、校团委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获奖同学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生处副处长张小荣主持。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韩力争宣读了《关于公布南京财经大学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者名单的公告》。

程永波校长为获得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的46名优秀学子一一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后,4位国家奖学金获奖者代表作了宣讲。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晓云同学讲述了一个“屹立于风”的女孩如何迎风绽放的青春故事。她虽然家庭困难,且做过两次肿瘤手术,但她用坚毅、笃定与命运抗衡,励志前行,深深感动了现场听众,她不仅获得了“欧贝尔”杯第五届江苏省化学化工竞赛二等奖,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校学习优秀奖学金等荣誉称号,还成功考取中国农业大学硕士;财政与税收学院冷若琪同学作为低年级同学的榜样,鼓励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国际经贸学院袁成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大学规划,以参加过的课外活动和游学经历鼓励大家敢于拼搏,挑战自我,挖掘潜力;金融学院盛小康同学,虽患有先天性白化病,双眼视力仅有0.1,但以惊人的毅力克服先天缺陷,不向命运低头,步履铿锵、勇毅笃行,在学业和艺术上获得了突出的造诣,并成功入围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他的事迹被《金陵晚报》专栏报道。他讲述了自己不同寻常的成长经历以及对钢琴的热爱,他的事迹也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们。

最后,李群副校长讲话。他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并号召全校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励志成才。他勉励同学们在大创新、大角逐、大发展的变革时代中,要加强自身修炼:一是要夯实本位意识,做好本分;二是要树立使命意识,敢于担当;三是要培养创新意识,敢于超越;四是要厚植博弈意识,善于扬弃。李群副校长希望同学们做理论有深度、实践有温度、处事有信度的南财人,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征程中,实践更有意义的青春芳华和生命追求。

 

(学生处)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