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图文展

时间:2018-05-04   来源:   点击: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致开幕辞

  

                                                        副校长邱伟芬宣布图文展开幕

   

                                                                      与会嘉宾观展

 

                                                     学生观展,学生讲解员讲解

5月4日上午10:15,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新闻学院主办的“思想巨人·伟大旗帜——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图文展”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厅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陈章龙、副校长邱伟芬出席了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讲解团成员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小荣主持。

陈章龙书记致开幕辞,代表学校党委,并以个人名义对此次图文展的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祝贺。致辞中,陈章龙书记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一生,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并对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马克思创立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不仅是思想、学术的巅峰,更是全世界无产阶级进行革命斗争的强大思想武器,《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不朽名作时至今日仍然闪耀着时代真理的光辉,马克思主义始终影响和改变着世界历史的进程和人类社会的发展方向,马克思无愧于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今天,青年学生缅怀伟人,感悟马克思真理的力量,就是要学习马克思的伟大思想和高尚品格,学习他毫不妥协的批判的辩证法精神,学习他毫不动摇的坚定的人民立场,学习他毫不怯弱的实践第一的理论品格,更学习他毫不放弃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将个人事业的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选择、秉持南财大的校训,做理论有深度、实践有温度,处事有信度的南财人,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财经大学中实践更有意义的青春芳华和生命追求。

邱伟芬副校长宣布主题图文展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嘉宾观展,研究生讲解团1号讲解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随行进行了讲解。

观展结束后,陈章龙书记和邱伟芬副校长接受了学生记者采访,高度评价了本次图文展的意义。陈章龙书记说,本次图文展让学生直观地了解了马克思的一生与他的思想体系、精髓,使学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感染。马克思在青年时期就有很大志向,选择为人类的幸福奋斗的职业志向,这种思想应该作为整个南财青年的追求和中国青年的追求,中国高校青年就应该为人类的幸福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在这一点上,马克思为高校青年树立了榜样。邱伟芬副校长说,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学习马克思的担当精神和鸿鹄之志,以天下为己任,静下心来思考,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来指导现实的工作和学习实践,发挥青年学生的最大优势。

据悉,本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图文展内容分为“马克思的一生”“马克思的丰功伟绩”“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和“我与马克思”四个板块;展期3天,展期内安排了10场免费讲解服务,讲解员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组成的讲解团。

 

上一条:关于南财公开课第十六讲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处举办“思想巨人,伟大旗帜”专题报告会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