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 > 工作室专栏 > 正文

工作室介绍(十): 经灵生涯工作室

时间:2023-04-1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一、工作室情况介绍

经济学院“经灵生涯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成立四年以来,工作室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探索、突出特色特点、培养骨干专家、多出成果成绩,充分发挥其在指导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和提升辅导员能力素质的带动辐射作用。工作室充分依托学院专业及学生特点,结合辅导员个人特长优势,打造高质量思政、专家共同体及“工作室+一站式学生社区”等教学和工作模式,助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开展了一系列基于精准服务的学生生涯教育指导项目设计与实践活动,打造了“榜样的力量”——优秀校友主题分享及交流项目、经灵小屋项目、职业发展领航项目、一对一求职训练营项目以及“同心向上——少数民族学生核心就业能力提升计划”等特色品牌,取得丰厚成果。

1 “经灵生涯工作室”logo

2 简历辅导

工作室共有成员9名,学院党委副书记贾亦璞担任主持人,辅导员徐昊翔老师担任负责人,学工办、分团委、全体辅导员均为成员,特邀法学院甘诺副教授、校心理咨询中心高剑婷副教授担任工作室顾问,定期指导工作室活动开展,师资力量雄厚。

二、工作室成员情况介绍:

主持人:

贾亦璞,女,汉族,中共党员,毕业于河海大学,文学硕士,助理研究员,现任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书记。从事党的建设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等理论研究。主持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坚持“用初心引领学生、用耐心指导学生、用爱心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发挥党建对思政工作的引领作用,做学生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

负责人:

徐昊翔,女,中共党员,东南大学法学硕士,现任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GCDF生涯规划师、国家职业指导师二级、国家心理咨询师三级、江苏省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讲师团成员,我校大学生就创业中心兼职咨询师,接待1v1就业咨询。每学期承担《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学任务。

员:

梁少颖,女,中共党员,毕业于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讲师,现担任经济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承担《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学任务。遵循“踏实工作、科学引导、以心育心、开拓创新”的学生工作理念,用“心”为学生健康成长领航,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重视科学理论研究,主持校级党建课题、栖霞区党建课题、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等,发表相关论文若干篇。做到将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做到学生“育人”工作与自身“育己”工作相融合。

黄晓娟,女,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用经济学硕士,讲师,现担任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擅长教育学、党员培训,担任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员,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擅长教育学、思政教育学,工作理念:陪伴学生,让学生的青春更加闪光。

张闻,男,中共党员,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助教,现担任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甘诺生涯工作室”成员、擅长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担任本科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工作以来,坚持“引领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陪伴学生”的工作理念,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近几年来,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理论发展,发表征文和参加课程若干,在教学与生活中和学生共同成长。

栾亮,女,中共党员,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讲师,现担任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擅长高等教育理论研究,担任《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和《军事理论》课程教师。工作以来,坚持“用心培养时代英才,用爱助力学生成长”的工作理念,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潘怡,女,汉族,中共党员,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法学硕士,助理研究员,现任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兼本科生辅导员。从事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等理论研究。主持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参研省级项目2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工作以来,坚持“以生为本、思政为基、用心管理、用情服务”的工作理念,以思想政治工作为传道之钥,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3 工作室团队


工作室负责人:贾亦璞

联系电话:86718206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