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时代楷模”曲建武辅导员学习中心揭牌仪式暨“做好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辅导员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4-03-2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赵国栋副校长和曲建武教授共同为“时代楷模”曲建武辅导员学习中心揭牌

曲建武教授与新进教师、“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师德师风优秀教师代表深入交流

辅导员(班主任)专题报告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3月19日下午,“时代楷模”曲建武辅导员学习中心揭牌仪式暨“做好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辅导员专题报告会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韩力争主持,“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系列荣誉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曲建武应邀担任主讲,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栋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袁怡琨,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各科室人员、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参加活动。

赵国栋副校长和曲建武教授共同为“时代楷模”曲建武辅导员学习中心揭牌。该中心将以培养优秀辅导员为核心任务,致力于为全校辅导员提供学习、交流、成长、提高的平台,推动广大师生学习和传承曲建武教授的精神,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曲建武教授向我校辅导员学习中心赠送系列专著,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袁怡琨作为代表接受捐赠。捐赠仪式后,曲建武教授以“做好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和数十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丰富案例与感悟,深入阐述了辅导员在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曲建武教授强调,辅导员要坚守职业理想,不忘初心使命,深入了解学生的需求和困惑,把思想政治工作真正做到学生心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通过加强学习、自我教育、向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工作,以情感人,实现铸魂育人、立德树人。曲建武教授勉励辅导员,要把涵养自身崇高师德、培养爱党爱国人才作为毕生追求和幸福源泉,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中实现人生价值。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深感触动、受益匪浅。韩力争部长总结时指出,曲建武教授的报告饱含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对育人工作的深沉情怀。希望在南财有更多的老师主动在思想上、行动上向曲老师看齐,持续地锻造自己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将“一生致力于学生成长”真正作为自己教育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将思政教育和思想引领作为自己教育目标的最终端,服务学生成长,推动学校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