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五育润心,身心疗愈“主题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4-03-2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近日组织开展了“中医养心,身心疗愈”主题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3月27日上午,由校图书馆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协办的教职工身心健康讲座在图书馆音乐鉴赏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身心疗愈工作室负责人鹿竞文老师。鹿老师以“从《黄帝内经》看春季养生原则”为题,从饮食调养、运动保健、精神调养、起居调适和疾病预防治疗几个方面,给教职工带来了一场兼具专业性和实用性的主题讲座。

3月27日中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到南京中医药大学身心疗愈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为我校师生开展身心疗愈体验服务。体验服务包括:养生药茶、正念冥想、经络检测、耳穴埋子、推拿和刮痧,师生报名踊跃。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关注,将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有了更多的结合,体验到了放松的感觉,通过身体的改善为自己减压赋能。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不断优化活动流程,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感。据悉,该项身心疗愈体验服务将于每周三开展,持续进行到5月,积极为我校师生身心健康保健护航。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