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就业咨询师携手直播,为考研同学支招赋能

时间:2024-03-0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考研分数出炉后,高分学生如何准备考研复试?

分数不理想的学生下一步选择就业还是二战?

分数居中的学生现阶段该如何面对不确定性?

2月29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以不变应万变,积极应对不确定性——献给考研分数出炉后的你”主题心理直播活动。活动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垠,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慕原和经济学院23级研究生李浩同学作为直播嘉宾,为考研学子支招赋能。直播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省教育厅高校心理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高剑婷主持。

对于考研与求职中存在的不确定性,吴垠老师提出的应对策略是“接受不能改变的,改变可以改变的”。对于如何“改变可以改变的”,吴老师从如何调整认知、情绪,如何采取积极行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方法。李慕原老师引用《人民日报》中“你只是榜上无名,又不是脚下无路”的金句,来鼓励考研失利学生,鼓励他们在即将到来的“春招季”积极准备求职就业。李浩同学分享自己考研历程中一路走来的经历,分享如何搜集、利用各种信息,积极应对考研与求职中的复试和面试。

直播过程中,观众们与嘉宾积极互动。有同学提问,一方面要准备复试,一方面也实习,还要完成毕业论文等千头万绪的工作,内心比较焦虑。对此,嘉宾们提出,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做好时间管理,降低期望值等调整策略,帮助学生们以好的状态来迎接挑战。

据悉,本学期我校将继续开展“心育直播间”系列直播活动,面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科学理念,探索发展“全员心育”的多元工作路径。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