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的情绪小怪兽”——教工心理健康六一特别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06-0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为了增加我校教工对心理健康知识了解,提升教职工心理健康素养,更好的进行子女养育从而提升生活幸福感,6月3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校工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团体辅导室共同开展“我的情绪小怪兽”——幼儿情绪管理游戏沙龙,近三十名教职工和他们的子女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喆君老师带领。

李老师带领小朋友从“小小动物园”的活动开始,让大家彼此认识和熟悉;通过《头脑特工队》电影片段和绘本书《我的情绪小怪兽》的分享帮助小朋友们了解情绪的分类;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小朋友识别和表达不同情境下的情绪;通过绘画和手工的方式将情绪进行分类和表达,并和父母进行交流。

活动后,老师们和小朋友都有良好的反馈,在游戏中小朋友对于自己的情绪有了一定的感知和表达,通过此次活动也帮助家长们认识到情绪的言语化在幼儿心理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后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将继续推出一系列的服务教职工的心理健康讲座和活动,营造和谐幸福校园心理文化。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