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换副‘眼镜’看孩子——看见孩子的优秀”家校心育直播顺利举办

时间:2023-05-1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5月10日,我校组织开展“家校心育直播间”系列之“换副‘眼镜’看孩子——看见孩子的优秀”直播活动。本次直播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研究员、江苏省教育厅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高剑婷老师担任主持,并邀请到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副教授、江苏省社会心理学会大学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曹加平以及淮阴师范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淮安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任燕担任直播嘉宾。这是我校“家校心育直播间”在本学期开展的第三次直播,约两百五十人次参与了直播互动。

两位嘉宾就当代社会普遍存在的亲子沟通问题进行了介绍分享,如怎样找到沟通的话题,怎样在“自由”与“规则”之间培养“边界”和“规矩”,孩子如果与家长“杠”上了,家长如何处理自己的情绪的同时修复亲子关系。他们通过具体的案例分享,向家长传递了后现代心理学中的两个重要流派的理论——焦点心理和叙事心理疗法的理念,即以积极、鼓励、肯定的方式来看待孩子,看到孩子的优点,帮助孩子从内在树立价值感和自信心。

我校组织开展“家校心育直播”活动,立足于面向家长传播家庭教育的心理学知识,将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融于家庭教育,有利于家校融合,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提供支持。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