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生处心理中心开展“内卷和躺平的抉择”直播式心理沙龙

时间:2022-04-1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内卷和躺平的抉择”直播现场)

  为引导学生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保持理性平和心态,学生处心理中心联合校大学生心理协会推出“云上话心”系列直播式心理沙龙第二讲“内卷和躺平的抉择”于48日下午开展本次沙龙由学生处心理中心崔伟老师、李浩琨老师,校大学生心理协会夏晨芳同学、陈虹羽同学参与直播,此次直播话题引发我校各年级学生热烈响应,共接收弹幕讨论202条,点赞量累计达上千余次。

  此次沙龙采用“开放式”提问方式,同学们将关于“内卷和躺平”的任意话题用弹幕留言的形式发表出来,老师和同学们对此作出回应并展开讨论。根据留言统计发现,同学们大多对“自己很容易受同学影响陷入焦虑和内卷之中”、“想要躺平但是又不敢,被动加入内卷”、“如何在内卷和躺平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路”等话题存在疑惑。对此老师和同学们对此作出回应“找到心中所爱,坚定自己目标”,也有观众在留言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必须坚定自己,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节奏。”直播最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自己未来的期盼,“再大的焦虑也会败给行动”、“走向山,走向海,走向久违的自己。”

此次直播式心理沙龙是学生处心理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心理工作的有力探索,突破了传统心理沙龙的空间和人数限制,为同学们提供了线上面对面答疑解惑、疏导心理的机会。据悉,“云上话心”系列沙龙将聚焦大学生最为关心的人际关系、自我成长等议题,持续探索创新心理育人工作模式。

(学生处心理中心)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