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校举办“农行杯”南京财经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

时间:2023-05-2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领导合影)

颁奖典礼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专家讲座现场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农行杯”南京财经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栋,中国农业银行南京栖霞支行副行长霍朱文,中国农业银行南京栖霞支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王海翠,南京师范大学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高山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韩力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杨林,校团委书记张蔚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韶华出席活动。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和优秀指导老师,各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袁怡琨主持。

袁怡琨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农行杯”南京财经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概况。首届文化节共征集到参赛作品420件,学校经过选拔,推荐43件作品参加省赛和国赛,最终有23件作品在省赛中获奖,2项作品在国赛中获奖。之后全场共同观看“农行杯”南京财经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获奖作品展播。

颁奖环节,韩力争部长宣读《“农行杯”南京财经大学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优秀指导老师和获表彰学院颁奖。

接下来,“农行杯”南京财经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在全场嘉宾和师生的见证下由赵国栋副校长和霍朱文副行长共同启动。

仪式结束,南京师范大学网络与新媒体系高山冰主任以“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一节一推选’思考”为主题,对国赛和省赛中的网络文化作品创作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剖析和指导。高主任从赛制介绍、赛道选择和主题选择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对主题选择进行了深入指导,提出主题选择要视角广、切口小、深度深。针对预计冲击国赛的项目,要从精细微小的视点里体现社会风貌、时代发展、学史渊源和家国情怀。他建议充分利用最新的媒体技术,多元素、多角度、创新性地讲好故事、讲好自己的故事。

据悉,“农行杯”南京财经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时间从5月持续到7月,征集作品内容包括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9个类别。


                                                                     (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