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12   来源:学生处   点击:

活动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南京解放历史,4月10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了我校部分少数民族学生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总统府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上午,全体老师和学生带着了解解放南京历史的缅怀之心到达总统府,一到总统府首先看到是镶嵌三个包金大字“总统府”的大门。在许多历史纪录片中我们都见过这个门,特别是解放军战士占领总统府时那个经典的欢呼画面,驻足这个饱经沧桑的建筑跟前回望在历史纪录片中观看到的画面,不禁感慨万千,这个建筑见证了太多悲剧以及胜利。紧接着,我们驻足参观了孙中山、蒋介石等人的办公处、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的同时了解到了关于总统府的历史文化以及名人事迹。随后,同学们来到孙中山的雕像前面,自觉三度鞠躬表达对他的敬意并默哀。

 最后,所有参观的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这次拥党爱国之行的感受。 大家都表示在活动中深深地受到了教育,深刻地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那些曾经为了民族的幸福挥洒热血的有为志士们,即便他们后来分道扬镳,互为不谋,但是为民族的解放所付出的努力是真真切切的。伟人们炙热的爱国情怀,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着每一位中华儿女不管身在何处,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发扬爱国精神,无愧于民族,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