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党建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举办2019年党支部、分工会年终总结会

时间:2020-01-13   来源:学生处   点击:

2019年党支部、分工会年终总结会现场合影

1月10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仙林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举办2019年党支部、分工会年终总结会,支部全体党员和非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李喆君和陈胜利同志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长、处长孙丹兵致辞

本次总结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亮点突出。主要分为集体观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视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以“家国情怀、红色传承”为主题的诗朗诵,三人舞蹈,心理健康剧《茶馆》以及提升团队凝聚力的团辅小游戏等环节。 

集体观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视频

通过集体观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我们全面了解了过去的2019中国在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也感受到了取得成绩背后的不易和面临的挑战,更加坚定了每名教职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信念。知识竞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考察范围包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内容。规则设置既比拼准确性又比拼答题速度,对党员的理论知识掌握程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求公平公正,我支部借到校机关党委知识竞赛所用的抢答器,每组队员分工协作,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参赛党员你追我赶,经过两轮角逐,王成杰团队获得比赛一等奖。 

朗诵《周恩来邓颖超通信选集》

陈胜利和孙蓉蓉同志的诗朗诵主要选自《周恩来邓颖超通信选集》。中秋佳节,周恩来望月怀人,倾诉思念之情的同时,周恩来不忘鼓励邓颖超学习农民身上健美、淳朴、坚强的优良品质,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革命者的浪漫不是狭隘的小情小爱,而是融入到了对人民、对国家的无私大爱中。由吴虹、孙蓉蓉、玛依拉同志三人自编的《炸裂吧,2020》舞蹈串烧让大家又一次体会到青春的活力和学生处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最后,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自编自导,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话剧《心理茶馆》,巧妙地以喝茶做菜比喻心理咨询过程,生动展示了大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典型心理问题,让大家对心理中心日常工作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引起了在座同志们的广泛好评。

本次总结会不仅仅是对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的一次检验,让大家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更是进一步提升学生处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2020年学生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