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校“模”拳擦掌 “职”为你来模拟面试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1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我校“模拳擦掌 为你来模拟面试大赛成功举办

 

赛前培训

复赛无领导小组面试

 

决赛个人展示环节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为帮助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科学合理地规划个人职业发展路径,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由校学生处主办,职业发展与就业协会承办的“模”拳擦掌 “职”为你来模拟面试大赛经过激烈角逐,5月11日晚,迎来了决赛。

本次模拟面试大赛历时半个月,共有四百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报名参赛,为使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获得最真实的求职面试体验,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初赛主要结合个人简历进行筛选,复赛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模式。在复赛的前一天,我校职业发展与就业协会邀请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经理、上海琛智教育的单天阳讲师为进入复赛的同学们开展了面试能力提升培训,此次培训中,主讲人围绕自己在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供职经历和事务所业务主线,对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环节的常见问题难点进行讲解,为同学们提供多维度、细节化的面试解构。

在复赛阶段,为提升赛事专业度,让同学们体验真实的职场面试场景,我校特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经理吴佳琪,德勤会计事务所税务部国际交易与并购组助理经理肖天翼担任评委现场评分并进行面试复盘指导。参赛者十人一组,用时40分钟完成一场从自我介绍到完成汇报的无领导小组面试。本次复赛试题重点考察参赛同学对公司现状分析和未来规划的能力以及同学们的临场合作沟通能力,最终,10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

决赛采取“自我介绍+模拟场景问答+压力面试” 结合的方式进行,5月11日晚,我校仙林校区图书馆四楼世界之窗热闹非凡,此次模拟面试大赛决赛精彩上演。来自中国邮政、招商银行、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南京正善资本等知名企业的四位资深面试官及我校就业指导专家、法学院甘诺副教授到场坐镇,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经过个人展示、模拟场景问答、评委提问等环节的角逐,十名参赛者各显神通,以自信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清晰的逻辑思维站在台上大放异彩。最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正兰同学获得一等奖,法学院李城涵、会计学院邹青、会计学院施玥获得二等奖,金融学院孟香凝、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孙佳琪、会计学院刘智萍、会计学院丁彦妮、公共管理学院郑慧彬、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航铭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可以真切感受真实的面试氛围,全面了解到同职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技能。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