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张利民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14   来源:学生处   点击:

张利民书记带队走访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张利民书记带队走访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全面深化校企合作,5月13日,校党委书记张利民带队走访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苏豪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苏豪控股集团总裁助理、苏豪投资集团董事长薛炳海,苏豪控股集团总裁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邵寅初,苏豪控股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钱艳,苏豪控股集团资产财务部总经理鲍咏梅,苏豪投资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赵珂,舜天集团总经理高松,舜天集团副总经理王亚铭,舜天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华逸松,舜天机械公司党委书记徐青,舜天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杜燕,舜天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孔渊,舜天股份公司三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汪升平和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彬,学生处处长韩力争,对外联络处处长王立峰,档案馆馆长兼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郑锷,对外联络处副处长王冲,学生处副处长李娜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周勇董事长、高松总经理对张利民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校企合作、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就业及发展、未来对毕业生的需求等相关情况。他们表示,长期以来,南京财经大学为企业输送了大批踏实肯干的优秀毕业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未来,将进一步深化与学校的供需对接,努力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实习就业岗位和机会,也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挖掘合作潜力,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化产教融合和产学研一体化合作,不断提高校企合作的实效。

张利民书记向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向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企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思路。张利民书记表示,学校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包括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行各业广大南财校友的关心帮助,希望在学校未来发展过程中继续得到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广大南财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

张利民书记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希望通过这次走访,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充分吸收企业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深入了解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了解校友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认真听取校友对学校包括人才培养在内的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校友智慧,汇聚校友力量,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利民书记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也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的重要途径。希望以此次走访交流为契机,建立双方日常联系互访机制,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企业的平台、资源优势和学校的人才、学科优势,形成“1+1>2”的效应,在党建联建共建、专业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智库和创新平台建设、产业学院建设、产学研一体化、职工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拓展校企合作新空间,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共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交流中,校企双方就健全校企沟通交流机制、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构建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校企协同育人等展开了深入探讨,就进一步建立长期稳定就业合作渠道、开拓实习和就业岗位、来校开展专场招聘等进行了具体对接。在企校友代表围绕就业选择、成长发展等分享了各自的经历和感悟。

学校近期正在大力开展主题为“用人单位大走访 全员联动促就业”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学生处)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