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招生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南京市第一中学“走进专业”系列生涯讲座

时间:2024-01-2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123日下午,我校应邀参加南京市第一中学“走进专业”系列生涯讲座。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海燕、学工办主任邱祥霞,我校学科专业导师、经济学院副教授周宁,我校“双高”金课师资库成员、法学院青年教师孙劼,南京市第一中学2023届毕业生--金融2307班沈严、会计学院ACCA2301班沈刘越和工商管理学院人资2102班吴婧欢分赴南京一中南校区和北校区同时开展招宣活动。南京市第一中学南校区学生发展处主任高凯,北校区学生发展处教师袁阿潭,有意向报考财经类院校的部分高一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海燕和学工办主任邱祥霞分别从学校概况、就业去向、招生政策等三个方面介绍我校总体情况。随后,周宁老师以“天生我‘财’必有用”为题,详细介绍了南京财经大学的特色专业和经济学的“前世今生”,并以亚当·斯密在《国富论》中得到的著名观察结果“看不见的手”引发学生们对于经济学的深入思考。孙劼老师作了题为“如何理解国际经济关系?”的主题讲座。孙老师从一则明代故事出发,启发同学们自主展开头脑风暴,让同学们尝试用自己从学校或生活中所学到的知识,来思考和理解国际经济关系的产生与发展,进而形成一种从国家与私人两类主体、三层关系的角度来看待国际经济关系的思维框架。分享交流环节,南京一中毕业生代表沈严和沈刘越两位同学以“我眼中的南京财经大学”视角,介绍了我校创新实验班选拔、会计学(ACCA)实验班的培养、我校的文体活动、校园风景、校园周边、学在南财、食在南财、住在南财等情况;吴婧欢同学分享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取得的进步和收获,鼓励学弟学妹们坚持梦想,努力学习,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高中三年。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南京市第一中学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现有38名优秀学子在我校就读。近五年一中学子从我校毕业后考取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多名学生在银行、事务所等单位工作,就业质量高。今后我校将持续通过“双高”金课对接各优质生源基地高中,积极宣传我校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帮助高中学生全面系统的了解学校专业,进一步深化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构建与中学深度合作的长效工作机制。


(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