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招生 > 正文

校领导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等单位并向新生代表发放录取通知书

时间:2019-08-0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1.jpg

邱伟芬副校长向我校2019年录取的新疆本科生代表发放录取通知书

2.jpg 

邱伟芬副校长一行在江苏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合影

7月31日,副校长邱伟芬一行访问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下简称“克州”)教育局和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分别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并向我校2019年新疆的新生代表发放录取通知书。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韩力争,团委书记张励行,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亦佳等参加了座谈。

邱伟芬副校长首先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试院、克州教育局和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长期以来对南京财经大学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历年来在新疆的招生录取和毕业去向以及学校近年来招收和培养“一带一路”地区国家留学生的基本情况。她说,南京财经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历来重视和支持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在本科招生方面,无论是普通本一批次,伊犁、克州定向,还是民考汉预科以及内地高中班,都投放了一定数量的招生计划,目前在校生总人数达到421人,其中维吾尔族58人,哈萨克族29人,回族15人,柯尔克孜族3人。2019年,我校在新疆招生计划总数达122,均为本一批次招生,在我校本科分省招生计划中居江苏、贵州、安徽三省之后,位列第四。同时,她表示,近年来,我校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加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招生和培养力度。考虑到新疆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特别是克州地处我国最西陲,与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两国接壤,并拥有伊尔克什坦和吐尔尕特两个国家级口岸,她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大与新疆地区相关单位在留学生招生与培养方面的合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李川江,院长周勇军,克州党委副书记、教工委书记宋文广,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克州副州长姜东以及克州教育局党组书记文红分别对邱伟芬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南京财经大学多年来大力支持新疆地区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在党中央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下,自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特别是克州以来,当地的经济、教育、医疗等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新疆地区的基础教育水平不断提高。他们会继续保持与南京财经大学的良好关系,不断拓宽和加深双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邱伟芬副校长向成功考取我校的新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发放录取通知书,她希望2019级新生们要秉承南京财经大学“自谦 自信 务实 超越”的校训精神,在未来的四年里再创佳绩。邱伟芬副校长还向新生代表赠送了印有南财标识的英雄钢笔。毕业于江苏无锡青山高级中学的克州新生刁子怡,毕业于乌鲁木齐第八中学的哈萨克族新生茹扎·杰恩斯等5名新同学均表示非常向往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一定会珍惜机会,继续发奋图强,开创人生新篇章。

(学生处)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