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 > 正文

学生处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专题培训

时间:2019-11-17   来源:学生处   点击:

99.jpg

学生处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专题培训

11月15日,学生处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副处级辅导员王梦倩来校为全体辅导员作了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上午,王梦倩辅导员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作了“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张小荣主持,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秘书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讲座。在讲座中,她从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赛事历史切入,一方面通过大量案例生动详细地解读了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等比赛环节。另一方面,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及特殊案例,分享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方式方法。她还为老师们推荐了大量阅读书目,希望大家勤于读书、勇于奉献,找到辅导员工作的价值和乐趣。张小荣副处长作总结。她表示王梦倩辅导员的讲座专业性强、信息量大、充满了正能量。辅导员岗位虽然平凡,但只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同样可以成就不平凡的事业。她还勉励大家在未来的事业发展中“多读书、厚理论、增底气、守初心”,远离本领恐慌,成为有学识、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工作领路人。

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0室,王梦倩辅导员为参训辅导员详细讲解了案例分析、谈心谈话、政策宣讲等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专题,并作了深度辅导。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竞赛内容有了详细了解,对于备战比赛中的各个环节有了清晰思路,对备战大赛有了更多信心,收获颇多。

据悉,王梦倩辅导员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三级创业咨询师、中国矿业大学“与梦前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室负责人。她曾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江苏省辅导员年度人物等多项荣誉,从业16年,具有丰富的职业经验。

(学生处)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