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工作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项训练

时间:2022-04-04   来源:学生处   点击:

为备战江苏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3月31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辅导员案例研讨线上专题培训。培训邀请江苏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南京邮电大学高艳丽老师主讲,来自各学院的18位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高艳丽老师围绕案例研讨环节就辅导员工作中涉及的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学风建设、危机事件应对与处理等方面案例辨析原因、探讨对策、总结规律,参训选手现场抽取了部分案例进行了研讨,高老师对于参训选手进行了现场点评。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研讨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老师综合运用理论进行分析问题、研讨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两两抽签成组,采用“你提问,我回答”的方式进行交互式案例研讨。本次专项培训也是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赛制改革进行的专项训练,以期通过专项培训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