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期末考试诚信教育的通知

时间:2018-06-15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本学期期末考试将于6月25日至7月6日进行。为倡导诚信考试、规范考场秩序、严肃考风考纪,请各学院做好如下工作:

 一、广泛宣传,形成良好的考试氛围

各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严肃考风考纪的责任感。要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集中开展考风考纪教育动员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南京财经大学考场纪律与违纪处分规定》等相关文件,使学生充分认识违反考试纪律的严重危害性;可以通过线上推送、线下橱窗宣传等方法引导学生树立诚实考试、抵制作弊的思想观念,以正确的态度和充分的复习迎接期末考试,在全校形成诚信考试光荣、弄虚作假可耻的舆论氛围。学生党员、骨干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复习迎考和考试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其他同学遵守考场秩序,为树立良好考风作出应有贡献。请各学院于6月22日(周五)15:00前将考风考纪教育动员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现场照片等信息上报学生处,纸质稿加盖公章后交学生管理科龚莉,电子稿通过奥蓝材料上报系统报送。

二、加强管理,保证良好的考试秩序

各学院由书记牵头成立考风考纪工作小组,认真执行考试管理的各项制度,加强对考试的组织协调管理监督。期末复习迎考期间,辅导员老师应注意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深入教室和宿舍,督促学生集中精力复习迎考,特别是要做好学习后进生的督促和教育工作。考试期间,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等学工系统人员要到考场巡视,加强监督,及时消除各种不良倾向和作弊苗头,保证考试公正、公平进行,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的发生。一旦发现违反考场纪律的行为,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处理。

三、严惩违纪行为,发挥典型个案警示作用

各学院对认定的学生考试违纪、作弊行为要及时严肃处理,并及时做好受处分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本学期期末考试出现违纪、作弊行为的学生不得参加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各项评奖评优,取消助学金受助资格,所在宿舍取消本学期“优良学风宿舍”申报资格。

加强诚信教育,消除作弊现象,事关考风、学风、校风和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各学院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对学生切实加强考试纪律教育,使学生树立“诚信为本、严谨求学”的思想,强化管理,有效监督,杜绝考试违纪、舞弊行为,共同促进我校学风、校风建设。

 

                                                                                  学生处  教务处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五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示“思想巨人 伟大旗帜——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读经典征文比赛评选结果的通知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