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届“勤助之星”评选暨诚信勤助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26   来源:学生处   点击:

我校举办第九届“勤助之星”评选暨诚信勤助教育活动


5月25日晚,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立心助学协会承办的第九届“勤助之星”评选暨诚信勤助教育活动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活动由校后勤基建处副处长袁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袁怡琨,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副主任宋丽娟,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中心王林霞老师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科徐玉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初赛复赛产生的11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评选。


图1  评选现场


评选过程中,来自不同勤工助学岗位的选手们从岗位认知、个人成长、实践经历和感悟等方面展示了他们在勤工助学期间所取得的成果与收获。他们中有在图书馆工作的“小小管理员”,协助老师们完成书籍搬运、整理等看似简单却繁杂琐碎的工作;有在宿管站工作的“辛勤监督员”,协助站长们日复一日一丝不苟做好晚查寝工作;有在辅导员办公室工作的“贴心助理”,帮助老师们整理和起草文稿资料、处理数据、报送材料等。选手们在展示中纷纷表示勤工助学的经历不仅为他们提供了经济资助,更提升了个人综合素质与实践经验,感受到了个人对他人的帮助和对社会的价值。最终经现场评委评审,张宏敏范家伟陈春华徐骋许允泽廖婉君魏银双七位同学获得“勤助之星”荣誉称号,吴智营邢丽婧黄颖杨瑞四位同学获得“勤助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图2  获得“勤助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的选手与颁奖老师合影


图3  获得“勤助之星”荣誉称号的选手与颁奖老师合影

据悉,本次“勤助之星”评选暨诚信勤助教育活动是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首次推出的“勤助文化月”系列育人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弘扬自强自立的勤助文化,营造积极进取的勤助氛围,进一步发挥勤工助学在资助育人方面的功效,引导全体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塑造勤劳自立品格、提升动手实践能力、涵养个人品质,为今后的学业成长、能力提升、就业支持、全面发展提供支撑与保障。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