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第三十五期彳亍沙龙

时间:2023-05-17   来源:学生处   点击:


分享会现场)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为鼓励同学们以先进毕业生为榜样,找准学习方向并不断前进,20235月14日下午14:30—16:30,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学生会主办的“笃志前行,道远有方”——彳亍沙龙优秀毕业生专题分享会南财大图书馆四楼世界之窗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聚焦于三位毕业生代表的学习与实践经历,就留学、就业、考研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受邀嘉宾基本信息

第一位分享经验的是来自国贸学院国贸实验专业1901班的杨东霖学长,他的留学申请经验丰富,目前已获得悉尼大学、澳洲国立大学、爱丁堡大学OFFER。他表示出国留学首先确定好目标国家和目标院校,每个国家所重视的指标都有所差异,而在平常的学习实践中,保持高的绩点是申请成功的关键,海外交流项目则是重要的加分点,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实习和竞赛项目,规划好时间,为自身留学背景添色。

接着分享经验的是来自会计学院智会专业1901班的和运泽学长,他曾一周收割十几份offer,面试通过率100%,求职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日报、金陵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他从求职的三个过程出发,指出求职前要从 “兴趣,能力,潜力”这3个判断标准来明确自己的求职意向,然后开始制作个人简历;求职中则要设计有特色的自我介绍,并根据过往思路回答问题,拒绝面试模板话术。求职后则需要及时调整心态,深化对求职单位的了解但不放弃做多手准备。

最后一位分享经验的是来自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1901的史昊学长,他在考研方面成绩斐然,在研究生考试中获初试第一,复试第一,成功上岸东南大学。史昊学长以初试与复试的重要性为开头,为同学们点出考研复习重心应放在初试部分,同时关注复试,此外史昊学长也强调了解自己选择的院校和专业,特别是咨询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这样会对考研方向的确定起很大作用。

通过本次学业生涯分享会,同学们更好地规划了自身的目标道路,明确了前进方向,笃志前行,道行有方,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为自身发展添砖加瓦


                                                                                                            党委学生工作部 南财大学生会                                                                                                               二〇二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