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南京财经大学选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0-20   来源:学生处   点击:

 

 

 

10月17日下午,“农行杯”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南京财经大学选拔赛决赛在我校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此次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能力树”大学生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工作室承办。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力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慕原,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颖出席活动。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培训服务部部长陈登峰,农业银行南京栖霞支行副行长霍朱文,农业银行南京栖霞支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王海翠,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卜金涛,法学院副教授甘诺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师生代表到场观摩比赛。

 比赛开始前,时现副校长致辞,她表示职业生涯规划是每一位同学应当掌握的技能,我校通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开办专项培训班,举办职业规划大赛等举措引导学生提早思考,合理规划人生。职业规划大赛既是提升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的举措,也是提高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相信通过合理、科学地规划,将为同学们实现人职匹配和职业稳定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时现副校长也对农业银行栖霞支行对我校学生成长学生活动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选拔赛自9月份启动,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15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角逐一、二等奖。在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展示、评委与选手互动问答,全方位、个性化地展现了各自对职业生涯的认知及对于大学学习、生活和实践的合理规划。参赛选手针对目前国内外经济环境,依托自身专业知识与能力,将未来目标定位在注册会计师、国际会计师、审计师、税务师、新媒体记者、驻村工作者等工作岗位上,体现了作为财经院校学子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目标。选手们自信大方的表现、从容淡定的阐述,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和现场观众的掌声。

答辩环节结束后,甘诺副教授点评比赛,她说:“生涯规划大赛既是一场自我展示的机会,更是一次深度挖掘自我的契机。令人欣喜的是,在这次大赛中,选手们在展示自我规划与梦想的同时,紧密结合时代的要求,将个人发展的“小我”与国家期望的“大我”相结合,体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财税学院苏岩峰金融学院李诗韵会计学院顾婷、马欣妍法学院孙楚涵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财税学院沈芙蓉、王心怡,会计学院刘宇,工商管理学院周宏博、朱文耀,法学院刘名璇、外国语学院单子乔,应用数学学院许莉,新闻学院祖云舒,梅西学院朱甜儿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此外校级复赛评选出三等奖15名、优胜奖20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