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2-06-13   来源:学生处   点击:


讲座现场

6月10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李莉应邀作讲座。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培训。培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力争主持。

李莉处长以“谈谈辅导员荣誉体系与专业科研能力提升的实操路径”为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辅导员的十大类荣誉体系和辅导员主要科研平台与项目,并结合申报实例为大家讲解了各类荣誉及项目的设置类型、申报要点、评选程序。讲座最后,李莉处长凝练了辅导员工作的三重境界:把辅导员工作做到舌尖上,苦口婆心,教育学生;把辅导员的职业做到笔尖上,总结经验,提炼成果;把辅导员的事业做到心尖上,努力做一名教育型、研究型和事业型的辅导员。

韩力争部长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全体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积累和沉淀学生工作特色和成果,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同时,学校也将进一步丰富载体、搭建平台,提高辅导员理论研究能力,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一批职业素养高、专业能力强的学生工作领域专家。

(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