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各成员职责

时间:2005-11-02   来源:   点击:

—、宿管会会长、副会长职责

负责宿管会的日常工作,参与学生宿舍民主管理,加强与学校各级领导的联系,接受建议和指导。会长,副会长,负责中心重大问题的决策,统筹,计划,并协调个分部日常工作,对各分部进行评估和考核,并定期向学生处汇报宿管会工作情况。协调各方面关系,传达上级指令,及时反馈信息,配合会长分管各部门的工作,领导宿管会全体成员配合学校有关部门管理宿舍。

 

二、办公室职责

办公室协助会长及副会长处理日常性事务,负责做好档案管理,通知传达,会议安排记录,财务统计以及意见反馈等工作。同时配合其它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目标:

1、使公寓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2、使生活更加充实。

3、与外界联系更加密切。

4、突出财大风采。

具体工作:

1、承办各种章程的草拟与资料的搜集,承担各种集会程序安排及相关工作。

    2、联系各管理站、各寝室的工作,联谊,与各高校的宿管会充分接触。

3、寻找赞助单位,为各项活动提供物质来源。  4、为各个成员提供实践机会。

 

三、文体部职责

文体部负责学校各项大型文化活动的策划、组织、统筹、安排、实施等。对各分部相关部门所组织的学生公寓文化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协调;各项活动进行评估,考核,使文化创建工作满足学生公寓学生的需要,丰富广大同学的业余生活,陶冶情操,提高学生公寓的文化氛围。

目标:

1、使公寓生活充满活力,丰富公寓生活。

2、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

具体工作:

1、举办公寓内的文体活动。

2、扣住节假日,举办特色活动。

3、扣住周末,举行定期活动。

4、鼓励同学积极参加体育活动。

5、帮助同学开辟文体活动的环境。

6、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任务。

 

四、宣传部职责

宣传部负责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利用广播、海报、板报等媒介认真及时完成宣传工作;对其它部门值勤情况(严重事件)及时通报;对校内乱张贴现象进行纠查。把握同学思想动态,协助学校对同学思想进行正确引导;为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提供信息服务;定期开信息箱整理上报同学建议和意见,汇总上报各部检查信息。

目标:

1、贯彻校及有关部门政治思想工作精神,加强宣传力度。

2、培养同学们的业余爱好。

3、使公寓文化生活别开生面。

具体工作:

1、定期开展文化科学宣传活动。

2、督促各站利用好报刊宣传栏等,进行深入细致的工作。

3、疏通知识思想之路,以利其传播。

4、贯彻宿管会指示,结合院系工作做好宣传工作。

5、参加其它部门的工作,协调各方面关系。

6、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任务。

 

五、生活部职责

生活部负责深入同学生活、了解日常情况,定期对宿舍进行检查、评选并及时公布校级文明宿舍评比结果。对校内宿舍中的一切违纪现象加以制止并及时上报。规范学生行为,维护公寓的正常秩序和学生的合法权益,营造出安静、和谐的学习氛围,对在公寓内一切违纪现象加以制止并及时上报。

目标:

1、使公寓更加温馨、舒适,真正成为“家”。

2、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心态。

具体工作:

1、配合各管理站做好寝室、公共设施检查等各项工作。

2、定期开展卫生检查、评比活动。

3、深入了解同学们生活情况,帮助同学解决生活疑难问题,并作记录,及时向上级反映情况。

4、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任务。

5保障宿管会开展活动所需的场地、物品以及服装等后勤需要。

 

六、治保部职责

治保部负责宣传文明规范,维护校园秩序,对校园内各种违纪现象加以制止并及时上报。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安定的校园生活。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为同学们营造安静、和谐的学习氛围。对教学区内的违纪现象加以制止并及时上报。

目标:

1、调节好同学间的关系,使同学相处融洽。

2、确保同学们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具体工作:

1、做好巡视工作,处理突发事件,及时向上级反映情况。

2、配合各管理站做好查房工作。

3、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4、保持与保卫处、管理站密切联系。

5、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任务。

 

七、外联部职责

外联部是一个以与外界联系为主的部门,主要工作在于加速工作的进程,加快速度以及提高质量,更可以借此来促进我们宿管会与其他各部门的交流和学习,这样可以让外界更全面的了解我们。外联部具体负责同其他部门和院校的联宜工作,经常性地同兄弟院校进行信息联系和互访活动,加强我们与外部的联系、交流;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我们宿管会活动的开展提供外力支持。

目标:

1、加强与院内其他部门的联系和交流,从而在工作上更好的相互配合,共同为学生服务。

2、紧跟学院的步伐,了解社会动态,让同学们有一个了解社会、接触社会的机会,提高我院学生素质。

3、协助其他部门,全面开展宿管会工作。

具体工作:

1、了解同学们对学校生活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共同创建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2、展与其他部门和其他院系的友好关系,通过与其他高校的联系交流,把其他高校的特色引入我校,把我校的物色工作推广到其他高校。

3、寻找潜在的赞助商,来支持和赞助各种活动,使彼此建立和维持友好的合作关系,使我们做好工作,打出宿管会的品牌。

 

八、监察小组职责

监察小组作为宿管会的监督机构,负责对宿管会各部门实施监督,并协助总会进行宿管会的制度建设和实施。

目标:

1、加强宿管会工作纪律监督与思想作风建设。

2、保证宿管会日常工作顺利、有序、健康地发展。

具体工作:

1、财务的使用去向,是否有不合理支出或超支。

2、人事调动是否违背原则。

3、重大决策或决定是否经过民主讨论与规定程序。

4、宿管会成员是否存在其他违纪表现。

5、宿管会的奖惩是否存在不公平现象。

 

九、各宿管分会成员的职责同上。

上一条: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第五届宿管总会成员名单(1)

下一条:南京财经大学宿舍管理委员会章程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