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资助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助学·筑梦·铸才”学生资助书法、篆刻优秀作品展成功开幕

时间:2018-05-28   来源:   点击:

南京财经大学“助学·筑梦·铸才”学生资助书法、篆刻作品展于5月28日在图书馆二楼展厅成功开幕。副校长邱伟芬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张小荣主持。

本次学生资助书法、篆刻优秀作品展共展出包含硬笔、软笔和篆刻三类获奖书法作品57幅,作品通过篆、隶、楷、行、草等丰富的书法表现形式,来歌颂党和政府的资助关爱政策,展示十八大以来高校所取得的资助成果,在校园和社会营造出宣传资助政策、倡导诚信风尚和关爱困难学生的资助氛围。

副校长邱伟芬为开幕式致辞,她指出近年来我校一直积极践行文化育人与资助育人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人文南财”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让广大青年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中获得文化熏陶,提升人文素养,从形式多样的“扶智”育人活动中坚定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独特价值。邱校长希望同学们以优秀的文化作品为载体,以南财学子应有的担当与情怀为平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传递人间爱的力量。

获奖学生代表胡正帅发言,他志愿做传统文化的研习者和发扬者、艺术设计的工作者和宣传者、中国故事的书写者和讲述者,并倡议其他同学特别是受资助的同学们一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新时代中华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据悉,本次书法展的所有作品将悉数通过我校十二只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队捐赠给各贫困地区的支教学校。

(学生处   艺术设计学院)

 

上一条:“怀感恩,守诚信,资助圆我成才梦”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