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召开贫困生座谈会

时间:2014-12-03   来源:   点击:

122下午1时,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6601会议室召开贫困生座谈会。校学生处领导与部分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享受学费减免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学生处副处长葛雷指出,针对特殊困难学生,校资助管理中心秉承“绝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理念和宗旨,积极采取“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多方位举措给予物质资助以减轻特殊困难学生经济负担,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掌握特殊困难学生学习、生活动态,全面了解最需接受帮助学生群体情况,给予物质资助的同时,加强精神资助,听取受助对象群体对我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我校资助工作以为学生创造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与会学生肯定了我校资助工作的细致完善,他们虽然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但学校及时给予 “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奖助学金”等多项资助,各学院也通过寒衣补助、困难生补助等措施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同时,同学们提出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如少数民族学生普遍存在学习压力大、学习效率低等问题;部分学生希望学校能够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心理辅导工作以帮助并引导其端正生活态度、明确人生目标。有部分学生指出资助信息获取渠道较为狭窄等问题。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处老师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承诺将一一给予答复或解决。会议最后,学生处副处长葛雷对受资助学生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经济困难学生“以学习为本”,需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希望他们注重自我实践能力培养,锻炼自我生存发展能力;希望他们认知自身优劣势,明确自我定位,制定发展目标;希望他们正视自我,打开心扉,积极与他人交流,以充满朝气的姿态取得更大的发展。

                                                                   (学生处)

上一条:关于2015年度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评奖评优初评结果公示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