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资助 > 正文

关于开展资助育人理论研究优秀论文评比的通知

时间:2013-10-22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研究探讨资助育人理论体系,积极探索学生资助新举措,挖掘我校在资助育人领域的工作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资助育人理论研究优秀论文评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校内所有学工系统工作人员。已经在正式期刊发表过的论文请不要报送。

二、主要栏目

包括“学生资助基础理论研究”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研究” 、“学生资助绩效管理研究”、“学生资助具体措施研究”和“学生资助政策效果研究”等。作者应根据理论背景和工作实际,在栏目框架内确定论文主题。

三、内容要求

所有论文采取盲审制度,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组集体审定,作者文责自负。具体要求如下:

 ()论文主题明确、论据充分、认证规范,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课题意义,指论文所研究内容是否符合资助育人理论和实践需要,对学生资助工作是否具有指导性,对学生资助政策的完善是否具有借鉴意义;

(2)现实应用性,指论文所提出的观点或归纳分析的工作经验是否能够在学生资助工作中得以运用;

(3)理论创新,指作为一篇理论研究著作是否具有一定的理论依据、理论归纳和理论突破;

(4)观点清晰,指文章的主旨是否明确;

(5)论证规范,指文章是否为证明其观点而采用了符合学术规范的论证方法和论证过程;

(6)论据充分,指文章为支撑其观点和论证过程,是否引用或采取了必要的论据;

(7)结构合适,指文章段落安排是否突出重点、详略得当;

(8)学术品味,指文章的行文及表达方式等是否具有学术性;

(9)引文恰当,指引文是否为观点和论证所需,以及引文的处理方法是否符合学术规范;

(10)参考文献规范,指是否按学术规范列出参考文献。

()以理论分析为主的论文,应突出主要观点,注意论证的规范性和层次性;以实证分析为主的论文,应围绕实证研究目标组织材料,选取恰当的研究方法,归纳实证分析的主要结论。行文需注意条理清晰、语言精练、结构合理、逻辑性强。

()正文篇幅在 5000-6000 字范围内,文前列“摘要”和“主题词” ,文后列参考文献,附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所在学院、职务、职称、联系方式)。

 ()论文用 A4 纸排印,正文五号宋体字、行距 20 磅、两端对齐、首行缩进个中文字符;文章标题三号宋体字加粗、单倍行距、段前 24 磅、段后 12 磅、居中;一级标题小四号黑体字、单倍行距、段前 12 磅、段后 6 磅、左对齐、首行缩进个中文字符;二级标题五号宋体字、加粗、单倍行距、左对齐、首行缩进 2 个中文字符;三级以下标题格式同正文。

()请遵守学术规范,正文引用标注和文后参考文献必须符合规范。为保证论文的科学性与严谨性,请作者务必一一核对所引用或参考的文献资料。

四、材料报送

(一)每个学院至少报送1篇。论文报送前,请进行学术作风检测,将检测结果附于文后。

(二)报送截止时间:20131120

(三)报送方式:各学院将征集的论文送至仙林校区行政楼614室;同时,将电子稿通过奥蓝消息发送至学生处刘老师(主题“学院名称-资助育人征文”),论文不用压缩,一篇文章用一个WORD文档,WORD文档名的格式为“学院名称-论文题目-作者姓名”)。

五、其他

此次优秀论文评选将纳入学院资助工作考核。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注重日常工作成果化,动员学工系统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学生处汇总各学院提交的论文后,将组织专家组评审,并对优秀论文给予奖励和表彰。

 

学生处

20131022

上一条:南京财经大学2014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度普通高校退役士兵学费资助申请审核及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