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资助 > 正文

201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段鹏

时间:2010-12-17   来源:学生处   点击:

感动红山  魅力鹏飞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段鹏

段鹏,男,汉族,19868月出生,河北张家口人,中国共产党党员,贸易经济专业,现任贸易经济 07A 班班长。曾历任红山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国贸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因各方面表现突出,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五·四”奖章及国家、学校各种表彰奖励,曾被评为“感动红山”十大先锋人物。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是段鹏,现就读于南京财经大学贸易经济专业,担任贸经 07A 班班长。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知识,过好组织生活,积极进取,热心为同学服务,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是我们当前的主要职责。我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我还广泛涉猎各种书籍,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本学年我的必修课平均成绩91分,平均学分绩点4.113,各科在专业的排名均为第一。大学英语四、六级,江苏省、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等全部通过。三年来,我多次获得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大学生”、“感动红山”十大先锋人物等荣誉称号。

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我勤于实践。2008年暑期我随队到凤阳县小岗村参与实践与调研活动,在实践的过程中完成的调研报告《三十年改革给农村带来了什么?》在暑期征文中获得一等奖。随后由我带领的“北华队”参加“挑战杯”创业大赛,在2008年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创业计划大赛中获一等奖,同年带领的团队在“益暖中华”--首届Google杯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中进入决赛。2009年暑期我带领团队参加风流一代主办的“名企调研”活动,所在的南财大实践团被评为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我所写的《浅析木地板品牌发展战略》获党委宣传部暑期征文二等奖、科研处2009年度大学生优秀论文三等奖,同时以第一作者身份写的《圣象地板:是什么让一头大象翩翩起舞?》在中国江苏户网站发表,撰写的《商业步行街研究:以张家口武城街为例》一文在南京财经大学2010“财经论坛”论文竞赛中获得三等奖。2010年我带领调研团队调研大型家电连锁企业、湖南路商业街及医药流通企业,取得丰硕成果;2010年暑期“风雨无阻队”到泰州为期两周调研中国医药流通状况,我所写的《我国药品高价格形成的原因分析:流通视角》一文被评为优秀。不断的努力,终有收获,我连续三年获得素质拓展奖,一次科技创新奖,还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军训先进个人等。

作为学生干部,我积极工作,努力为同学服务。担任红山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国际经贸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期间,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我还策划并成功组织“支持奥运,从国球开始”乒乓球比赛、红山学院第二届“魅力班级大比拼”系列活动、国贸学院自行车比赛、趣味篮球赛等多项形式优、效果好、有创新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对全院师生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此外,我还经常组织开展对学院共青团员的思想教育活动,积极与各团支部密切联系,指导和帮助所属支部开展工作,以提高团员的政治思想觉悟,我所在团总支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总支。

从入学至今我一直担任贸经 07A 班班长,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最重要的是有责任感,同时也要有服务意识,站在同学们的立场上考虑问题,为同学服务,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营造好的学风班风积极努力着。我的工作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班级被预评为“先进班级”,我个人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多次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并且两次获得青年“五·四奖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深知付出获得的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我将会更加努力,为祖国与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师长点评】段鹏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优秀的学生干部,无论是在学习上、社会实践上还是在社会工作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生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是一名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空间广阔的优秀学生。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  孙丹兵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