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资助 > 正文

关于开展大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创作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3-03-18   来源:学生处   点击:

为展现全省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效果,以及在资助育人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和助学成才典型事迹,江苏省教育厅今年拟在全省高校开展以“他们——我身边的资助”为主题的微电影创作活动。我校将征集并集中展映大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组织评选优秀作品并予以表彰。请各学院积极创作并广泛征集微电影作品,进行初步评选后择优向学生处报送 12 部作品,创作与报送要求如下:

一、创作主题

2013 年度江苏省大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作品创作主题为“他们——我身边的资助”。主要展现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效果,以及在资助育人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和助学成才典型事迹。

二、参赛对象

在校大学生和资助岗位工作人员。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剧本创作和影片摄制工作。各学院可以联合制作。

三、作品要求

()表现形式

建议以剧情片、纪录片或音乐电视(MV)形式表现,时长 5 分钟左右,以 MPEG-2 AVI 格式存储,用手机、DV、照相机、摄像机等工具拍摄均可。

()作品内容

以各学院在助学成才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发掘的典型事迹为蓝本创作,可以进行适当的艺术性改编,重点表现当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扶助与激励下自强不息、感恩回报、追求理想、勤学创新和自力更生的事迹,以及学校教师助人、育人的奉献精神。

 ()报送要求

所有作品必须为署名人(团队)自主创作的原创作品,学院报送前需征得原创者同意。原创者拥有作品的所有权,学校和省教育厅有权根据工作宣传需要使用作品。作品以光盘形式报送,并请附以下材料: (1)剧本; (2)故事梗概(作品简介);(3)导演阐述; (4)原型简介; (5)主创人员及演职员名单; (6)字幕(在作品中)。

四、报送时间

请于 2013 9 16 日前将材料报送仙林校区行政楼614(联系人: 老师;联系电话: 84028571),并在信封注明“大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作品”。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3 3 18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